旅院学子荣获全国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三连冠

发布日期: 2016-10-18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952  


         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研究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于10月12日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旅游学院地理系2013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学生戴佩芝、倪晟超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分别斩获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和一等奖,指导老师刘兰、江晔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作为优秀选手代表,特等奖获得者戴佩芝还参加了15日举行的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综合学术年会的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其在教学过程中表现出的对课程的深入的理解、精巧的构思、严密的逻辑赢得了现场专家评委的高度赞赏。这也是我校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师生继第一、第二届比赛后,连续三届获得此项殊荣。


         本赛事系地理专业最高级别的教学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华东师大、南京师大、陕西师大、西南大学、华中师大、东北师大等部属高校,省属师大及民族师范院校等74所高校的本科选手120余人、研究生选手40余人参赛。比赛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选手在抽选比赛题目后,即时备课,时间为1小时,包括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备课完毕后进行模拟上课10分钟、答辩5分钟。与之前相比,这次比赛选题更为灵活,并未完全遵循地理课程标准和教材,有些题目如“高铁的空间发展及意义 ”“南海的权益问题”等甚至超出了教材范围。这是对选手临场应变能力、通过网络搜集教学资源能力的综合素质的考核,以及对整体把握教材、理解教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