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24小时创客极限挑战赛受到学生热捧

发布日期: 2016-10-18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826  


       10月14日晚18:30分,我校首届24小时创客极限挑战赛在奉贤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国际交流处协办,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师大分会、上海师范大学创业指导站承办,活动同时也得到了上海市就业催进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践家商业培训学院、上海师范大学100号MAKER创客空间、上海翊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校园良品文化的大力支持。


       全校100名创业学子在比赛现场接受24小时的创业挑战,所有参赛选手都需要根据统一命题在露营帐篷中完成创业项目的设计方案。100名创业学子每三人组成一个创业小组,由指导老师和创业学长全程指导,针对“让上海天更蓝水更清人更美”和“为奉贤旅游开发出谋划策”两个主题,完成包括项目介绍、项目可行性分析、商业痛点、STOW分析、财务预算分析、项目推广、项目前景等内容在内的创业内容设计,并通过PPT的形式在比赛现场进行项目路演。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审,吴迪、胡腾飞的《最终城市浸音计划》项目同学获得了比赛第一名,夏丝雨、王君榆、蒲天的《啡同寻常》项目获得了团队第二名,杜曦越、柴晓鸽、王子健的《love tree——爱之树主题园区》项目获得了第三名。


       新颖的比赛形式吸引了全校400余名学生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00名学生入选24小时创客极限挑战赛,其中不仅有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还有来自塞内加尔、韩国、哈萨克斯坦等8个国家的14名留学生。比赛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全方位对外开放,直播粉丝数突破3万人,在线观看高峰值突破1万人。对于学生而言,参加24小时创客极限挑战赛既是一次团队合作的创新,又是一次创业实战的考验。就像比赛主题所描述的——“24小时,让创业成为一种习惯”,在这里,创业学子不仅结交了新的友谊,体验了创业的乐趣与艰辛,更收获了创业知识与技能。


       
目前,我校已有10个创业项目获得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资助,资助总金额达140万元。我校依托市、区优势产业基础,紧紧抓住创业发展契机,不断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政策服务、简化行政事项、整合社会资源,努力为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帮助大学生在“创新创业”路上走得稳、走得远。

(供稿、摄影:校团委、市大学生科创基金上师大分会、校创业指导站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