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又喜添一位百岁寿星 校领导看望并祝贺寿辰

发布日期: 2016-10-17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292  


        今年重阳节刚过,我校又增加一位百岁老同志,他就是原上海师院的老领导、1940年参加革命工作、有着74年党龄的我校离休老干部张波同志(下图左三)。

        日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专程前往华东医院,代表校党委祝贺张老百岁寿辰并送上深深地祝福。当天,张波同志身着紫色衣服,精神矍铄、思路清晰,看到秦莉萍一行的到来,他激动地一一握手,秦莉萍说:“感谢您为我国的革命、建设以及学校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她和张老一起切开生日蛋糕,一起唱响生日快乐歌。离休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处同志们和张老的家人们一起送上祝福。


        秦莉萍仔细询问了张老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向他汇报了学校的情况,张老仔细倾听,不时点头。他翘起大拇指,祝福我校越办越好、事业蒸蒸日上。他深情回忆起抗战、解放战争时期在山东的革命经历和解放后在上海高教战线和我校工作的情形,让在场的同志们深受感动。

        张波同志和他爱人曾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捐款二十万元支援灾区,近年来,他分别两次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各一万元。表达了一位老党员、老干部对祖国、对党的深情厚谊。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在我校的离退休老同志中共有五位百岁以上的老寿星。

(供稿、摄影:老干部处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