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主题活动庆祝建院六十周年

发布日期: 2016-10-17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785  


        当漫天红叶点燃生命的焰火,当满树硕果绽放金秋的魅力.....金秋十月,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来了六十周年华诞。

        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是上海基础教育教师培养的摇篮和外语语言文学、文化研究的重要基地,有着光荣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建院六十年以来,学院名师荟萃、桃李芬芳,形成了“合璧东西、贯通古今、融汇百川、铸造英才”的办学理念。一代代外语人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学院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聚学思湖畔·共叙师生情谊

        在这样一个欢庆的日子里,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学院六十周年的生日。回到熟悉的教室,忆起昔日的同窗,欣逢久别的老师,一幕幕场景昨日重现。岁月荏苒,南大楼的红砖墙,描绘着多少憧憬与向往;窗前那棵开花的树,却依旧吐露着芬芳;北大楼的绿草坪,留下了多少求索知识的足迹;母院是不可取代的家园,是大家共同的眷念和牵挂。院友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相聚在学思湖畔;这其中有白发苍苍、行动不便的花甲老人,也有正值壮年、风华正茂的社会中坚,更有今年毕业刚满三个月的职场新人。学院在徐汇和奉贤两校区,配备了以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为主力的本研学生志愿者队伍,务必保证让返校院友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精心制作的书签、环保袋等纪念品令人惊喜,现场打印照片定格了精彩一刻,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和青春活力的微笑也让大家禁不住回味起青葱岁月。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大家回到学院,共叙师生情谊,往昔的点滴涌上心头,泪水与欢笑交织,不变的是对母院的祝福和依恋。

汇聚甲子风华·同谱时代华章

        10月15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成立六十周年主题大会在新大楼110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凤主持大会。兄弟院校嘉宾、校领导、校友理事会成员、各界校友和师生代表出席了大会。会上播放的《厚德载物·桃李满天》主题短片回顾了学院走过的峥嵘岁月,全面展示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令人心潮澎湃。随后,李照国院长致欢迎辞,并以“不负五行之秀,满怀天地本心”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昂扬信心。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曲卫国、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分别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辞,对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六十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祝愿学院更进一步。为庆祝六十周年院庆,学院还特别制作了《外国语学院教授录》,记载了六十年来141位高级职称教师的基本信息;同时还印制了《外国语学院师生名册》、《名师校友访谈录》,全面梳理和记录了建院六十年的师生信息和在各行业取得突出成绩的校友故事,留下了珍贵的历史纪念。大会最后,副校长柯勤飞代表校领导讲话,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学院发展,并对于学院寄予了殷切的期待。

绽放桃李芬芳·齐颂岁月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主题大会还特意邀请了值年入学和值年毕业的毕业生及学生代表来为母院送上生日祝福。其中有知名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也有今年毕业并录取名校硕士的毕业生新人;有重点中学的教学中坚力量,也有高教系统的新任教师;有在师大就读工作二十余载的资深外语人,也有今年刚入学一个月的大一新鲜人。他们动情地回忆了大学生活的难忘点滴,讲述了他们与外国语的故事,感谢了给予他们无私帮助的良师益友,对学院送上了无尽的感恩和真挚的祝福。学院也特意邀请了当年陪伴他们成长的老师们为他们送上了学籍卡作为纪念品。在校的学生也展示了学习成果来共襄盛举。学院品牌活动爱尔兰月已走过了十个年头,爱尔兰戏剧展演《翻译》浓缩的是学院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多彩舞台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而诗歌朗诵《春华秋实一甲子·多元文化外语人》则通过师生代表用中英日法韩德多语种声情并茂地展示了学院师生的风采和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这些环节都成为了主题大会的亮点和高潮,博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主题大会在激昂又不失温馨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学院院庆主题系列活动也告一段落。大会和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学院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支持,离不开各界校友的热情参与。大家怀着对学院满怀的热爱和强烈的归属感,热情付出、无私奉献,使整个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外国语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期待外国语学院下一个六十年更多的精彩!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