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青教赛表彰 我校首次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状

发布日期: 2016-09-08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619  


    9月7日下午,“青春在讲台——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大会”在我校霞棐剧院隆重举行。我校在本届比赛中创造佳绩,获得数个集体和个人奖项。学校凭借优秀的竞赛成绩和出色的组织工作首次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选手潘黎勇(下图右二)、林方婷(下图右十)分获人文科学组、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并获得“上海市教学能手”称号;姜杉、邵琳分获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三等奖;应叶获得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组优胜奖。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惠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沈炜,原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奇,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总结大会。第二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213名参赛教师,来自全市59所高校的党政分管领导和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何惠娟宣读《关于授予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的决定》;郭为禄宣读《关于公布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的通知》和《关于授予吕志峰等24名青年教师上海市教学能手的决定》。获奖单位和个人依次上台领奖。我校副校长柯勤飞代表学校领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人文与传播学院潘黎勇、数理学院林方婷领取市赛一等奖和上海市教学能手奖状。


    校长朱自强代表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他指出,我校从关系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一直将教育教学工作质量视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而青年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是影响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我们将青教赛与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紧密结合起来,使青教赛不仅成为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而且成为一个成就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他从顶层设计、政策支持,形成机制、交流互动,树立典型、营造氛围三方面介绍了我校组织青教赛的经验和做法。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工会主席沈炜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届教学竞赛取得的成绩,概括了本届比赛在内容和形式上进一步突显了上海高校教学特点、学校层面组织发动合力正在形成、引进第三方评估机制的三个特点,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组织和引导青年教师岗位建功立业上有所作为,二是要在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在关心青年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出新招。

(供稿:校工会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