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6-09-08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4173  


     9月8日,学校在奉贤校区举行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治平少将、海防二旅政委储爱军大校,2016级军训师师长、海防二旅副旅长彭瑞林上校,徐汇区武装部副部长夏飞上校,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杨卫武、秦莉萍、葛卫华、裴小倩、高建华、刘晓敏、张峥嵘、曹光明出席。副校长柯勤飞主持大会。


     上午八时,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全师二十个连队的方阵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经过主席台,展现出师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退伍老兵的方阵步伐整齐、口号嘹亮,以精彩的格斗擒拿表演、高亢的“保卫祖国、振兴师大”的口号,展示着他们践行强国梦、强军梦的决心。来自音乐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女子匕首操表演方阵、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数理学院的队列表演方阵的队列展示、体育学院的战术班等科目表演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掌声。




     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治平少将高度肯定了全体指战员和参训学员在军训中严格训练、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并对我校历年来在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高度重视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弘扬爱国精神,强化国防观念,巩固军训成果,秉承校训精神、努力实践,追求卓越,共同挥洒汗水,共铸美好青春。


     为感谢承训部队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代表我校向承训部队上海警备区海防二旅赠送了锦旗。军训师政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作军训总结。他首先对上海警备区、徐汇区武装部对我校武装工作和国防教育的长期关心和指导表达衷心的感谢,对全体指战员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的军训工作坚持“军政双训”的指导思想,紧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通过团队教育、仪式教育、情景教育、分享教育等形式,探索将“浸润式”育人模式融入军训,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蕴含了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团队精神教育、爱校荣校教育以及纪律作风建设的内容,实现了军事训练和思想教育的双丰收。同时,他感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科学施训,联动保障。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军训成果,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坚毅挺拔的拼搏精神,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卫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宣读优秀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授予二十连(体育学院)“铁军骁将”旗,十六连(数理学院)、五连(哲学与法政学院)、三连(人文与传播学院)“沙场英雄”旗,十连(教育学院)、十九连(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六连(外国语学院)、十三连(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十五连(旅游学院)、十七连(建筑工程学院)、十八连(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精武尖兵”旗,11支连队同时荣获“优秀连队”称号;还表彰了23名“优秀教官”、20名“优秀指导员”、255名“优秀学员”以及内务评比、队列考核、作风纪律、连队活动、表演奖等各单项奖。


     在随后举行的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朱自强欢迎2016级新同学加入上海师范大学的大家庭。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师道永恒”的师大精神,学校的历史文脉、名家大师、专业特色和优美的校园环境等。他勉励同学们要勇于担当,立德修身;要崇尚科学,坚持创新;要全面发展,身心健康。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拥有充实、精彩而富有意义的大学和人生。


     国家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汪青松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新生们成为新师大人表达了由衷欢迎和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要胸怀梦想,勤学修德,敢于实践,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数理学院2016级学生李欣蔚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站在大学的新起点上,要爱国荣校,砥砺成才,胸怀梦想,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勤于实践,与同学们共同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至此,为期两周的军训圆满落下帷幕,也拉开了2016级新生新学期的序幕。在上海师范大学这片承载着梦想与希望的热土上,2016级新生一定能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师大校训,谱写出属于他们的青春篇章!

(供稿:学工部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