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我校迎新校园情景剧《青春颂—遇见师大》

发布日期: 2016-09-01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699  


    近日,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新闻网先后报道了我校2016级迎新校园情景剧《青春颂—遇见师大》在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中进行首演,引起了广泛关注,上海市教委官方微信上海教育也予以转发,在师大学子和广大网友中引起良好反响。



    8月30日晚上,由学生工作部(处)策划监制,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楼兰剧社共同创作的校园情景剧《青春颂—遇见师大》在奉贤校区上师大剧院进行首演,为2016级全体新生献上第一份礼物。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军训师政委葛卫华,2016级全体新生和指导员在现场和转播教室观看演出。

    《青春颂—遇见师大》主要讲述了一群来自不同地区、就读不同专业、性格迥异、个性鲜明的师大学子,从大一入学到大四毕业蜕变与成长的故事。通过刻画在军训、在课堂、在宿舍、在图书馆等典型情境的学习生活片段,展现了他们从入校时的青涩到成熟,从陌生到相知相伴的心路历程。

 
    
年少的青春狂热而又可爱,每一位观看的学子都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全场多次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来自人文学院2016级的杨艺和王绮丽同学表示这部情景剧紧密贴合“青春”这个关键词,舞台风格贴近“95后”生活,真实、自然、实用,符合她们的语境心境,有笑点有泪点,引起她们共鸣的同时也引发了她们的思考,她们期待能在师大携手度过的四年里,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颂”。

    情景剧导演、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表演系年轻教师赵韬顺在接受上海教育电视台的采访中表示,“为了排演这部剧,我和剧组演员们一起重新翻看《学生手册》、重新回忆我们自己大学生活的点滴记忆,剧组演员都是新生观众的学长,让年轻人说年轻人自己的故事,我觉得一定能够感染和打动我们的‘95后’。”


    《青春颂—遇见师大》是学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探索将浸润式育人模式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将爱国主义、校训精神、团队建设、人际关系、宿舍安全等教育元素融入到人格化、形象化、具体化的鲜活角色和表演情境之中,真正实现思想教育的润物无声,让学生在欢笑与泪水中收获成长。

(供稿、摄影: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