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品行 迎接挑战 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6-08-30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4314  


    8月29日上午,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奉贤校区举行。上海警备区海防二旅副旅长、上海师范大学军训师师长彭瑞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军训师政委葛卫华,副校长张峥嵘出席大会。2016级全体新生和承训官兵参加动员大会。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拉开了帷幕。军训师副师长沈琳介绍军训的整体安排,副校长张峥嵘为退伍兵纠察队成员颁发聘书,军训师政委葛卫华为二十个军训连队授予连旗。


    旅游学院2016级地理科学系学生干俊勇代表全体新生庄严承诺,要纪律严明,意志坚定;要团结奋进,坚毅不屈;要拼搏互助,直面挑战;要传承师大精神,弘扬师大文化,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书写属于“95后”的无悔青春。


    军训师师长彭瑞林上校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最重要的开篇,军训虽苦,但意义非凡;军训虽累,但贵在坚持;军训虽短,但弥足珍贵。他希望全体参训人员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军训工作,希望全体参训学生要“秀”出坚强,“秀”出执着,“秀”出新生代风貌。

    军训师政委葛卫华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分析了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安全形势,阐述了军训的法律依据和重大的战略意义。他指出,军训是全面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磨练学生意志的“第一课”,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在高校“立德树人”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他希望所有参训新生在军训舞台上磨练顽强意志、塑造健全人格,践行青春誓言,收获精彩人生,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书写大学最华美的开篇。同时,他要求军训领导小组要做好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医疗卫生等工作,为军训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全体参训指导员和承训教官要科学管理、安全施训,军政结合,加强引领,实现军事训练和思想教育的双丰收。


    2016级新生军训师下辖二个团、二十个连、七十五个排(含四个表演方队),期间将通过“爱国、爱校、爱团队、爱自己”的主题,围绕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团队建设等内容开展军事训练和入学教育活动。今年的军训学校还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探索和创新,策划“沙场先锋榜”系列评比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邀请四位师大教师以他们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师大人如何传承、实践、诠释“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帮助同学们走近师大,爱上师大;原创校园情景剧《青春颂·遇见师大》在2016级新生军训期间进行首演,以情景剧的方式探索浸润式思想教育育人模式。

(供稿、摄影: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