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新生临时召集人上岗培训助力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 2016-08-27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900  


      8月26日下午,2016级新生临时召集人上岗培训大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学联学生干部,全体2016级新生临时召集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孙雅艳主持。



      会上,校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学生工作部(处)的服务功能以及新生报到的整体流程,用“微笑、赞美、聆听、服务”四个关键词对新生临时召集人提出期许和展望,鼓励他们在迎新服务的志愿工作中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风貌。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与同学们分享了我校团学工作的发展历程和特色工作,并希望通过新生临时召集人向全体新生发出邀请,期待他们能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校园活动,在收获自身成长的同时服务他人。校学生会主席杨柳和相关副主席根据各自负责板块为新生详细解读了学生会的工作,并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

 


      最后,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特色、学习资源的获取与利用、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相关培养计划,并就2016级新生通识教育的选课、英语分层考试等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会后,“校园大使”们带领新生临时召集人参观了校园,帮助他们熟悉报到流程和路线。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新生临时召集人沈羽阳和孙敏捷表示今天的培训会让他们对学校的情况、报到流程等都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为协助做好后续迎新报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2016级新生临时召集人是学校探索“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育人模式的一次创新,也是学生骨干培养的一次有益探索。全校16个学院根据招生实际,按照高中阶段表现突出,综合能力较强等要求,共选拔126名新生担任专业临时召集人,对在迎新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临时召集人,校院两级将对其进行后续跟踪培养。

(供稿、摄影: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