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子在“翰博尔杯”物理教学技能展评中获奖

发布日期: 2016-08-09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387  


     7月29日-31日,在北国冰城哈尔滨举行的全国第八届“翰博尔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展评中,我校数理学院2013级物理学(师范)专业6名本科生和2015级物理课程论10名研究生代表学校参展,并取得了教学技能项目四个一等奖、六个二等奖和教具制作项目二个一等奖、九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教学技能组比赛中,2013级物理学(师范)本科专业黄欣童获一等奖,金家利获二等奖,孙陈舟、陆静雯获三等奖;物理课程论研究生2015级李超华、张悦、王珊珊获一等奖,吴喜洋、徐小林、潘梦萍、刘晶、来宇航获二等奖,段基华、曹政获三等奖。物理实验设计和教具制作组,物理学(师范)本科生赵炎亮获一等奖,曹峻、陈舟、黄欣童获二等奖,陆静雯、金家利获三等奖;物理课程论研究生曹政获一等奖,李超华、张悦、王珊珊、吴喜洋、徐小林、潘梦萍获二等奖,段基华、刘晶、来宇航获三等奖。


     此次展评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的116多所高等师范类院校近1100多名2013级物理学本科师范生和2014、15级研究生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展评盛会。本赛事经过多年提升,全国各校的水平不断提高,我校数理学院参展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们,立足物理学科教学的基本功训练,认真备赛,把展评活动作为激励自己职业成长的契机,经过努力,终获佳绩。本次大赛的获奖情况展示了我校数理学院物理教育本科生和研究生扎实的物理课堂教学基本功和物理实验教学能力。

     今年的展评活动在物理教学技能方面,特别强调说课部分教学设计的“教学有法”和模拟讲课部分教学过程的“教无定法”,倡导学科教学的适应性与素质教育的和谐发展;在自制教具展评方面,继续强调实验设计和物理教具制作能力的培养,突出物理学科的教学特点。通过参加展评活动,师大的学子们学习了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好方法、好经验,感到了自身的不足,特别是实验教学能力需要加强学习。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