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奉贤区领导慰问我校公益创业团队和志愿者

发布日期: 2016-07-22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541  


        7月19日下午,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卫,副校长张峥嵘及团区委、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实地走访上海宝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金水苑爱心暑托班,与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志愿者和创业学子亲切座谈,向奋战在暑期社会实践一线的师大学子送去亲切慰问。


        今年暑假,我校学生洪波创办的上海宝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奉贤区办起了公益爱心课堂。洪波是谢晋影视艺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大学期间,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创新项目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上海市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及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师范大学分基金会的资助,并将公司成功落地奉贤区。如今公司已经成为一家以戏剧教育为主体业务,帮助学员性格养成的全方位艺术教育培训机构,目前有专职教师8名,开设街舞、表演、主持、朗诵、戏剧等多种培训项目。洪波也成为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新奉贤人”,兼任奉浦街道团工委副书记。谈及创业初衷,他说:“当初在找实习的过程中,我发现很难找到专攻戏剧教育的教育机构,于是便起了‘没有就创造一个’的念头。现在我们拥有200平米的工作场地,在这片小天地里,我和我的同事们共同为自己的艺术梦、创业梦打拼。”



        徐卫、张峥嵘观摩了“播音主持”课程,和洪波现场交流,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当前困难、资源需求等。作为一名曾经的贫困生,洪波希望通过创业把公益精神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孩子受助受惠。他以公益服务为切入口,解决社会实际需求,表达对社会的感恩和帮助,连续两年在奉贤区开办了公益爱心课堂。张峥嵘鼓励创业学子,“把握时机,勇于创新,吸引更多的师大学子在奉贤走上创业之路。”


        校领导一行随后来到了金海社区的金水苑爱心暑托班。金水苑爱心暑托班为期三周,课程包括橡皮泥制作、折纸、英语等课程。来自2014级青年学院的杨柳是金水苑爱心学校的校长,她说:“教员们的住所离爱心学校很远,为了方便教学,教员都在奉贤校区住宿,虽然放弃了3周暑期休息的时间,但看见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脸,再累也不后悔。”张峥嵘勉励志愿者:“要珍惜志愿服务机会,传承师大学子的奉献精神,提升自身的能力。”


        今年暑假,我校与奉贤区深入探讨区校共建模式,拓展区校共建内容,我校共有14个社会实践活动在奉贤开展,14名优秀大学生在奉贤挂职,为更多师生提供学习锻炼机会。顶着如火的骄阳,志愿者们热情依旧。沪上的高温酷暑和遥远的路程并没有阻挡志愿者的步伐,在奉贤的土地上,师大学子将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一曲充满活力的乐章!

(供稿、摄影: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