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履职能力 76位新上岗处级干部进党校培训

发布日期: 2016-07-15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105  


     为进一步提升新上岗处级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干部的履职能力,推动学校中心工作,7月12日至14日,校党校举办新上岗处级干部培训班,对2016年新一轮干部聘任交流轮岗干部、新提任干部及2015-2016年2月新提任干部进行集中培训。76位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校长朱自强,副校长高建华、柯勤飞、刘晓敏先后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学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培养卓越教师和一流专业人才”、“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作专题报告,分析学校面临的形势,介绍学校“十三五”期间的目标任务,帮助干部们开拓视野,熟悉校情,明确任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与要求”,与新提任处级干部们促膝谈心,帮助大家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落实责任。

     7月14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式。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陈恒、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学工部副部长沈琳、社会科学管理处副处长徐松如、音乐学院副院长明虹作为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底线意识,尽快熟悉岗位,转变身份,积极履职,为学校“十三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业式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总结讲话,语重心长、推心置腹地与干部们交流谈心。他强调,“十三五”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否抓紧机遇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需要靠各级干部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一起努力。他希望新上岗干部在四个方面做好表率:一是做勤于学习的表率,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不断开阔视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二是做勇于改革的表率,通过改革不断激发学校的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水平。三是做敢于担当的表率,要在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规划细化落实中积极工作,加强协调和配合。四是要做优良作风的表率,以更加民主、务实、团结、清廉的作风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最后,他希望新上岗干部不辜负学校党委的厚望,不辜负全体师生的期望,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认真听取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郑金洲教授“干部领导力开发与提升”、市保密局检查指导处处长曹家麟“保密意识与保密要求”两场专题辅导报告。大家还围绕“如何尽快进入角色,履行好岗位职责”、“领导干部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和能力”、“如何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等三个话题进行了小组讨论。

(供稿、摄影: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