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6-07-01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823  




 
       6月30日下午,学校在教苑楼多功能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老领导代表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及以上党务干部,受表彰对象共计300余人出席大会。


       会议表彰了1个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教卫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名教卫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教卫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25个校先进基层党组织、19名校优秀党务工作者、100名校优秀共产党员、10名校“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宣读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会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戴冰、外国语学院大外第一党支部书记原苏荣、教育学院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健作为二级单位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个人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了经验和体会。音乐学院师生党员倾情献唱《党的女儿》经典片段,向党的生日献礼。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建校62年来,特别是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党建工作思路,坚持把方向、管全局、抓大事,注重发挥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进了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

       滕建勇强调,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综合改革深化落实之年,学校正处在又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思考如何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各行各业输送大量的优秀人才?如何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对接社会需求,主动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如何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教师、学生的积极性,使我们这所具有六十多年办学历史的学校充满生机和活力?未来学校发展的任务更艰巨,挑战更加严峻,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能否得到充分发挥,核心是要勇于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执着追求精神,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充分发挥堡垒、标杆和旗帜的作用。

       滕建勇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对于学校正在积极推进的教育综合改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成为改革的组织者和推动者,而不应该成为改革的旁观者;二是继续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突出思想建设、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经常性教育的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抓紧抓好;三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在新形势下必须从以下五个方面着力:明确工作职责,围绕中心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固本强基,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教育引领,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滕建勇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准确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身体力行,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供稿: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