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教工党支部荣获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优秀工作案例

发布日期: 2018-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1102  

近日,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学校申报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基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的“主题学习 创新教研 特色服务 推进发展”工作案例荣获全国优秀工作案例。这是上海高校唯一入选的教工党支部优秀工作案例。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基行政联合党支部共有17名党员,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教师和学院行政人员组成。该支部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以迎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做”,在“主题学习”中增强主体意识,在“特色服务”中推动“内联外合”,在“推进发展”中健全长效机制。2017年以来,支部党员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通过“党员+班级”的思政课教学改革形式,完成了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践课创新示范”、“小班讨论示范”等专题的实践课题研究近10项,以学促教学,以做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通过“党员+社区”的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先后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在康健街道、奉贤海湾旅游区等党工委,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

据悉本次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共有788所高校的2352个党支部(党总支)进行了申报。经组织专家认真遴选,共选出微党课、工作案例和推荐展示三大类各20项精品、30项优秀(教工党支部优秀工作案例15项)和50项特色成果。

  

(供稿: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