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七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943  


5月19日下午,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召开。新当选的30名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滕建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校第七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委。滕建勇当选为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书记,秦莉萍、葛卫华、裴小倩、刘晓敏当选为副书记。刘晓敏、张文潮、张峥嵘、陈恒、陈昌来、秦莉萍、徐继耀、曹诚、曹光明、康年、葛卫华、蒋明军、裴小倩、滕建勇(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通过了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秦莉萍当选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惠康当选为副书记。

滕建勇代表新一届党委对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高度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第六届党委所有成员为学校改革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滕建勇指出,校第七次党代会,是在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启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和总结了过去六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三步走”中长期发展战略,对学校未来的事业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对新时代加强我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一次总结经验、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滕建勇表示,第七届校党委领导集体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唯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忠于职守的使命担当投入到工作中,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变成现实,才能无愧于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信任。他要求新一届党委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的领导集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成为本领过硬的领导集体: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始终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既要向书本学又要向实践学,既要向领导、同事学又要向专家、师生学,努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三是坚持正风肃纪,努力成为作风优良的领导集体: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牢固树立广大师生是学校发展的主体、一切工作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一切成效要听师生评判的观点,在严于律己上带好头,在心系师生上带好头,在敢于担当上带好头,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他表示,这三点要求是新一届党委向全校师生的集体表态,每一位党委委员都要自觉遵守、认真履行、相互勉励、说到做到,每一位党委常委更要模范带头、做好表率。

滕建勇强调,党委班子的工作成效如何,历史最有发言权,师生最有发言权,实践最有发言权。他希望新一届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实现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这一新使命而努力奋斗。

校长朱自强、校第七届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