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二十周年庆典暨第六届中美韦伯商业计划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 2018-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365  

5月7日至9日,美国韦伯州立大学(Weber State University)教务长Madonne Miner和外事副校长Cliff Nowell率团来访,出席与我校商学院合作项目二十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副校长蒋明军会见客人一行,对Miner教授及代表团成员表示欢迎。蒋明军高度赞赏两校商学院在过去二十年的精诚合作,为一批又一批师生提供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Miner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对中美双方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两校的合作继续深入开展。

5月9日庆典上,蒋明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韦伯州立大学师生及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致力于两校交流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回顾了项目二十年的发展史,感谢所有的开拓者、中美教师和工作人员。Nowell作为项目的美方开拓者,分享个人感想。茆训诚对Nowell多年来对我校学生的呵护和引导以及为中美合作项目付出的心血给予高度肯定与赞赏,并授聘Nowell为商学院荣誉教授。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新闻文化处新闻官Ifeoma Okwuje对两校合作成果以及中美师生建立的友谊表示热烈祝贺。最后,曾经参加中美项目赴美留学的校友发言。受邀出席庆典的还有学校前校长杨德广、国际交流处、商学院师生代表、韦伯州立大学师生代表等。

当天下午,第六届中美韦伯商业计划大赛决赛在学校举行。从去年9月以来,共有300多名学生组成65个参赛队报名参加,通过筛选,最终15组与两组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参赛学生同台演讲,角逐前三名。最终美国队RHINOSTASIS(鼻血止血棒项目,由美方教师指导)获第一名、中国队DREAM EXPLORERS(梦境分享,由我校商学院张毅老师指导)获第二名、中国队SALUBOX(过期药品处理,由我校商学院薛朋老师指导)获第三名。

1998年,在时任校长杨德广的促进下,我校与韦伯州立大学签订中美合作协议,开设中美合作经济学本科项目,成为学校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二十年来,两校合作从专业共建延伸至师资队伍培养、课程研发、学术竞赛交流等多个领域,已形成师生交流、教学管理人员交流、校际间短期培训等多个合作研究项目。截至目前,180余名学生获得双本科文凭,近2000名学生报名韦伯商业计划大赛。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商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