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关于申请上海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志在四方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支持帮助上海师范大学贵州籍德才兼备及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张志方先生的子女遵照父亲遗愿,特设立“志在四方助学基金”,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上海师范大学2018级和2019级全日制在校贵州籍贫困本科学生(专升本除外);原则上,2018级已受助学生,经今年复审合格,可优先连续获得资助。

二、资助名额

全校共10人,各学院推荐1-2人,每人2000元。

三、申请对象及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成绩突出;

3.品行端正,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同等条件下,爱心积分累计高者优先;

4.遵守各项校纪校规,没有违法乱纪行为;

5.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且已通过当学年学校困难认定;

6.除贷款外,无拖欠学杂费情况,同等条件下,有贷款学生优先;

7.本人承诺将助学金主要用于学习和必要的日常生活支出。

四、申请材料

1、已获得2018-2019学年该项目资助,在2019-2020学年继续申请的同学,填写完整的《上海师范大学各类社会助学金受助学生汇报表(2017版)》(附件2),“受助项目”注明“志在四方助学金”,向学院提出申请,电子版发送至学院资助辅导员,纸质版一式3份,本人签字,待开学后交至学院汇总;并提交在“上海志愿者网注册完成20小时公益时间,或至少参加20小时慈善义工等志愿者活动相应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学院资助辅导员,接受复审,详见“其他注意事项”67;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等材料者,作为自动放弃处理;

2、新申请该项目的同学,登陆学工系统:http://xgxt.shnu.edu.cn,在线填写完整的《上海师范大学各类助学金申请表》,“申请项目”注明“志在四方助学金”, 填写完整后提交校、院两级审核。纸质版一页内打印,申请人本人签字,一式3份,待开学后交学院汇总;

3、申请人提供2019-2020学年成绩单及志愿服务时长证明,按附件上传系统。纸质版1份,待开学后交至学院汇总;

4、由学院填写《上海师范大学各类助学金申请汇总表》(附件1),“申请项目”注明“志在四方助学金”,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

5、受助学生撰写《上海师范大学各类社会助学金受助学生感谢信》(附件3),捐助方为“张志方先生家属”,500字以上,在一页内打印或正反面打印,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并由学生本人签名,待开学后交学院汇总。

五、申请日程安排

177日前,学生本人可对照有关条件,在线申请;

2710日前,各学院的申请名单经初审后,在全院听取意见,无异议者汇总至学生工作处复审;申请材料待开学后,可送至两校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徐汇校区:香樟苑405室,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1室;并将《上海师范大学各类社会助学金受助学生汇报表》和《上海师范大学各类助学金申请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mengsy@shnu.edu.cn 电子邮件主题和文件名请注明报送学院名称,汇总表文件名为“**学院-志在四方助学金汇总表”;

37月中旬,学生工作处审核确定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审核。

六、其他注意事项

1.逾期申请作为自动放弃。

2.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完整。

3.如在资助过程中出现不符合条件的学生,由学校将具体情况向捐助方及时反馈,并由捐助方决定是否取消对该学生的受助资格。

4.如捐助方通过其它途径了解到受助学生不符合受助条件,有权取消该学生的受助资格。

5.受助学生须撰写《上海师范大学各类社会助学金受助学生感谢信》(附件3),向捐助方表示感谢,并上报助学金使用预算情况。

6.连续受助同一项目两年(包括两年)以上学生须在每学年6月份填写上交《上海师范大学各类社会助学金受助学生汇报表》,向捐助方汇报受助一年中各方面表现情况以及助学金实际使用情况,并主动提出继续受助的申请。

7.受助学生须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可在“上海志愿者网注册参加慈善义工等志愿者活动;如连续受助,该学生须每学年在“上海志愿者网注册完成20小时公益时间,或至少参加20小时慈善义工等志愿者活动,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如未完成将取消该学生继续受助资格,其他学生可申请替换。

8.原则上,当学年只能享受一次社会助学金项目,且累计一学年获得资助经费(包括国家助学金、资助性质的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不得超过上海市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联系人:孟老师     联系电话:6432494257122423

  

附件: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各类社会助学金申请汇总表(2020版).xls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各类社会助学金受助学生汇报表(2020版).doc

附件3:上海师范大学各类社会助学金受助学生感谢信(2020版).doc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71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