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留学生荣获国家“优秀在华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日期: 2018-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361  


3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优秀在华留学生奖学金”授予仪式。本次我校共有3名留学生获得“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3名留学生获得“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在华优秀留学生奖学金”的殊荣。


仪式上,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向获奖的留学生表示祝贺。“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和“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在华优秀留学生奖学金”分别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推出的年度奖学金项目,主要是奖励自费在华留学的优秀国际学生,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优秀人才。其中“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面向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就读的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全日制学历生,要求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的学习和科研能力,对华态度友好,积极各项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学生将获得一次性的学费补贴。“一带一路孔子学院在华优秀留学生奖学金”主要是奖励“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在华自费全日制学历生,要求对象是文、史、哲、经济、法律、教育、管理等相关学科专业的二年级以上学生,提供一学期(6个月)的费用支持(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二者旨在激励在华留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提升来华留学整体水平。

会上,获奖学生畅谈了自己在上海师范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的感受,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获得奖学金,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这样的机会。留学生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