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塞基诺大学交换教育实习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17-11-02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249  



        金秋十月,上海师范大学迎来了美国塞基诺大学来沪参加教育实习的师生。我校与塞基诺大学的交换教育实习项目是学校为适应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需要,扩大师范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交流和未来教育国际合作研究能力而拓展的一个新项目,从2008年至今,我校先后组织了十余批次共计300多名本科师范生,分赴美国、新西兰、韩国、日本以及台湾地区进行教育见实习。


        10月31日,徐汇校区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内举行了美国塞基诺大学交换生欢迎仪式。出席欢迎仪式的有美方带队教师、塞基诺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副院长Anne及实习生一行,我校教务处处长高湘萍教授,国际交流中心处副处长陈志禄,康健外国语中学张威副校长等。欢迎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李顺宝主持。

        我校首次开展中美交换实习项目,相关部门予以高度重视。高湘萍代表学校对美方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开发海外见实习基地取得的成绩,以及交换教育实习对两校乃至两国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影响,希望交换实习的项目越做越好。

        张威对上海师范大学选择康健外国语中学为作实习学校表示感谢,并向美方介绍了康健外国语中学的办学理念,指出该项目与康外的办学理念非常契合,康外中学已经做好迎接美国实习生的各项准备和安排,相信此次合作一定能达成预期目标。

        Anne院长对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感到十分高兴,并对我校的细致安排深表感谢。她表示美国与中国制度、文化有很多不同之处,但是并不影响双方的交流,此项目的实施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以后会越来越好。

        塞基诺大学来沪实习学生和我校即将赴美实习学生代表表达了做好交换实习项目的决心。美方实习生表示,交换实习项目提供了一个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的机会,他们将把在上海学习到的中国的教育经验与文化带回美国。“I'm so excited!”兴奋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校学生代表也表示十分珍惜此次赴美实习的机会,并将充分利用、不虚此行。

        陈志禄也在发言中表示对此次交换实习项目充满期待。他指出教师这个职业是个值得自豪和崇敬的职业。上海是个开放的城市,希望学生们走出校门、走出国家,有更加开放的国际视野。此类交换生实习项目在我国高校还不多,相信交换教育实习项目将为我校的教师教育专业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康健外国语中学的老师带领美方师生参观该校,美方师生对该校的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表示惊叹,对中方学生多姿多彩的学习生活和课余生活赞不绝口,期盼未来能够在实习期间与同学们共同参与、共同实践。


        美方带队教师对我校提供的细致安排与关怀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与上海师大开展长期合作,将中美交换实习项目推向深入。

(供稿、摄影: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